最新的消息、最深入的探討、最有價值的話題、最資深的多啦迷、最多原創作品、最具氣氛的討論區就是這裡! 歡迎來到多啦A夢綜合討論天地!
多啦A夢小知識: 水田版第43集(第98、99話)

對travian的感想……(我玩travian的歷程)

這裡是一個簡單線上遊戲-Travian的專屬討論區,本論壇有很多會員在玩此遊戲呢!
Travian是基於瀏覽器的游戲,Travian世界內有數千至數萬名玩家,一名玩家就是一個小國的元首,他們要不斷攻城掠奪,以外交、權謀、諜戰、結盟、分工等等,帶領人民走向最終勝利.
http://www.travian.hk

對travian的感想……(我玩travian的歷程)

未閱讀文章 #1樓, 由 愛.封神 » 2008-01-10, 週四 8:53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我記得第一次玩travian應該是2006年的11月至12月左右…
已1年了…
hks1玩過、hks2玩過……

s1
我無意中得罪了一個比我高一倍人口的玩家
後來就遭受到對方5、6個盟友一直圍剿,被當羊般割毛…
情況一直到我開了二村,對方此時亦已經起車了…
我被他們當試車場,一直被車
我多次發信請求停止攻擊,無奈雙方實力懸殊,我只能一直捱車
於是,我逼於無奈,只好離開小城,進入WS盟
自此,終於稍稍放鬆了一口氣…
此時s2開放,我過不久便將帳號轉讓給朋友,專心玩s2了。

s2
小城在s2時,已經少人玩了,很明顯沒落了…
我為求自保,進了UF盟
有了s1的經驗,一直一路順風
可是到我差不多要開二村時(又好像是已經開了…),
UF西北盟被tvg全盟於一晚內突襲,我亦被連車,元氣大傷
過了一、兩天,UF西北盟解散重組,
我這時才發現,原來一個看似大盟的盟,亦可能是虛有其表,瞬間倒下
灰心之下,終於刪帳了…
同時,亦對travian感到畏懼…

2007年11月份
我的電腦修好,感到沉悶
亦已忘了當時離開travian的原因
好奇之下,註冊了s4和3x玩
由於有了s1、s2的經驗,s4和3x兩個ser我都玩得尚算不俗
12月左右,tws2開放,我也滿懷熱血跑去玩了…

s4
局勢明朗化,ACG盟控制了…
我都現在仍沒被人打……
最近亦跟附近的朋友創了一個小盟…

tws2
進了一個叫『hks1』的小盟
有足夠條件進大盟,但基於道義,我選擇仍然留在這個小盟

3x
……
這個ser我感觸最大……
我一直被一些人口高我3、4倍的玩家攻打
由於稍為成熟了的關係,發的信亦有點深度 (謎之聲:深度囧!?)
到最後只剩一個玩家仍不停的攻打過來…
本來我沒想過會打這篇文,是這個玩家說了3個字,令我頓悟了…
我發給他的信,很客氣的說『大家都是想玩遊戲,請閣下留一點發展空間給我』之類的話
並且提供了一個對雙方都沒影響的方法(我個人認為那個方法是最好的),可是他沒接受…
他在回信,說了三個字,令我覺得……香港人…充滿不公平的人性…
知道那三個字是什麼嗎?
『看心情』……
好一句『看心情』…
我頓時明白到…原來要生存……是要看別人的面色……
要像奴隸般看主人心情……
我無言了……一個二千多人口的玩家,搶一個5百多人口的玩家……
實力之懸殊……
我就像一隻蟻,對方就像一隻象…
一隻象可以選擇一大步跨越蟻,放蟻一馬…
可是,這隻象,選擇踏一小步去壓扁蟻………
這三個字…令我想起之前不玩travian的原因…
這三個字…令我感到自己像一隻狗…
這三個字…令我對人類更厭惡…
這三個字…令我感到失落…

看心情………帶著嘲笑的意味……
真是諷刺…
現代的人是太幸福了嗎……?
孕育出這些人格……
我實在無言了…
travian,我想我會以後都不再玩的了……
在此多謝一直跟我一起玩tarvian的朋友
同時亦多謝大家花了這麼久時間看這篇抱怨文…

  • 0
  • 0
漫天飛舞的黑羽.伴隨折斷的墮落之翼,在那暗黑的國度.我還能找到自我嘛?
飄逸的櫻花.染紅的街道.我所看見,只有淡紫的黑暗
冷酷的刀鋒.淌血的傷心.殘留下來,Only endless love

圖檔愚人節禮物
頭像
愛.封神
叮噹小城偉人
叮噹小城偉人
 
文章: 1173
註冊時間: 2004-10-19, 週二 7:11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缺圓弦月
稱號: 英明的(!?)是英俊才對啦0.0
花名: 在下沒種花,何來花名?
最愛: 最愛是誰?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啊
狀態: 潛水中
聲望值: 39
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

未閱讀文章 #2樓, 由 艾西斐爾 » 2008-01-10, 週四 9:04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travian這種東西就是這樣=3=
人家兇的就扁你,看心情啊....就是看心情...

反正這個遊戲太費神了0.0...
我已經沒有再玩=3=

倒是對於你能誤出人生道理這一點感到佩服XD

  • 0
  • 0
半只腳踏進潛水艇...
圖檔
頭像
艾西斐爾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文章: 1555
註冊時間: 2005-07-08, 週五 7:37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工口村
稱號: 工口的
花名: 工口艾
最愛: 哈...
狀態: 潛水中
聲望值: 33
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

未閱讀文章 #3樓, 由 悠閒的大雄 » 2008-01-10, 週四 11:31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我也是早就放棄玩tra的說 -3-
初初我玩的時候,因為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就放棄了。
但第二次玩的時候也放棄了,這是最近的事。
我玩回tra也是因為楓花叫我玩我才玩,但最後我覺得,
我在tra的3x speed ser裏實在太微細了,
我連細菌也不如,好些的話我應該是被當羊般被人割毛。
tra的其中一個特徵就是,你越遲起帳,就越難在那個社會立足。
你幸運的,你的村就會建在沒什麼人的地方,
不幸運,在城市中起村,被人當金礦也會。
我第一次玩被人打會覺得無奈,也不曾去學識發停火的信息給打我的玩家。
但第二次已經開始學識發信了,
但是我是發覺什麼用也沒有。
我記得我初初被人打的時候,我想試試寫信給那些玩家,
當然有些玩家很好,會說ok之類的說話,但有些我看他的個人簡介已經想生氣了。
個人簡介大意是被他的話,想與他交涉就請準備粗口之類的東東,
即是屈機了,沒話可說,無奈吧...遇上這樣的人也算剋的了。
另外有些玩家叫了他不要打我也繼續打,還要是狂打,
我越見便越覺得,自己究竟能不能夠成為強國。
所以,我還是決定放棄玩tra了。

現實就是這樣的了,有權有勢,別人有錢,打官司也能夠打贏。
tra裏也是一樣,別人有兵有權勢,車你不需要理由。
心情好就車少些,心情壞就車爆你。

不過古夢那個玩家就更加...
我寧願他不要回應也好過來個「看心情」,
被人看了,即是你究竟想怎樣?

  • 0
  • 0
歡迎來來我的blog發言哦 ^^
個人網誌https://chuhoyindaniel.wordpress.com/
按下個人網誌就可以回應我的留言了 0 0
頭像
悠閒的大雄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文章: 2686
註冊時間: 2004-09-02, 週四 7:04 PM
性別: 男
來自: HK
聲望值: 16
稍有作為稍有作為

未閱讀文章 #4樓, 由 SunnyShum2 » 2008-01-11, 週五 12:55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3x是為整天都很閒的狼設立的,他們一般都當3x是24小時版本的aoc/warcraft,不是消閒交友途徑,沒時間長期在線的人(學生、外勤人員)自然會被打壓。

玩普通server的話,香港玩家已算是比較容易相處的一群,只要外交手腕強,要和平不是甚麼難事。(我就試過幫一個排名10x的說服一個前十名的聯盟。)

這遊戲反映的不過是現實的冰山一角,能否存活其實全在於你的心態。

  • 0
  • 0
頭像
SunnyShum2
叮噹小城大帥
叮噹小城大帥
 
文章: 396
註冊時間: 2006-08-14, 週一 9:16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空空
聲望值: 24
稍有作為稍有作為稍有作為

未閱讀文章 #5樓, 由 愛.封神 » 2008-01-11, 週五 7:34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因為我不願留下帳號給一些喜歡搶資源的混蛋
今天上去3x把帳號刪掉…
結果給我發現一個更混蛋的傢伙…
第一次攻打過來,就出車了
59個投石機…5lv兵營、10lv大樓,瞬間倒下…
才第一次打,就出動如此陣仗…誓要把對方變羊的攻擊…
是殘酷?還是正常?我不知道…
但這樣的人性,太恐怖、太醜陋了…
我記得之前不知在哪裡說過,人性是包含殺戮,
可是我輕視了這個殺戮…現在才發現,殺戮…太變態了…
或者是我太好心…又或者是travian本身就只是適合一些夠狠的人玩……
我在travian是有打過人,有想過出車車人…這點是無可否認的…
可是那只是被瞬間的殺戮感取代了理智,我最後始終沒有實行,在那次打完人後,我甚至是沒有再打過人了……
這樣的慈悲…是不適合生存在一個像travian般的戰爭世界吧……

我想說…外交其實也不是太可靠的……
我在hks2時,就被背叛過了…
不然,難道你認為UF西北盟真的會在3天內瞬間被打沉嗎?

  • 0
  • 0
漫天飛舞的黑羽.伴隨折斷的墮落之翼,在那暗黑的國度.我還能找到自我嘛?
飄逸的櫻花.染紅的街道.我所看見,只有淡紫的黑暗
冷酷的刀鋒.淌血的傷心.殘留下來,Only endless love

圖檔愚人節禮物
頭像
愛.封神
叮噹小城偉人
叮噹小城偉人
 
文章: 1173
註冊時間: 2004-10-19, 週二 7:11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缺圓弦月
稱號: 英明的(!?)是英俊才對啦0.0
花名: 在下沒種花,何來花名?
最愛: 最愛是誰?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啊
狀態: 潛水中
聲望值: 39
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有名有氣

未閱讀文章 #6樓, 由 悠閒的大雄 » 2008-01-11, 週五 8:31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travian不是你早玩,你就是輸家。
現在又不是玩瑪奇,相贏一起打地城,
一個新手入去,只是靠自己的了。
想入盟,1000人先啦。
所以說,travian本就是不公平的遊戲。
對於後來加入的完全不公平。
有些公會簡介更說明,
入會資格會隨著時間而增加,
那後來新入來的玩家可是不一開始就是那個數目的說。

關於外交,如果別人不是怕你整個盟圍他的話,
就算你入盟他也會打你的。
外交這些不可信的,現實世界也有例子啦,
德國明明與蘇聯簽約的,結果最後蘇聯被德國打到...

所以說,入得來travian,就需要學會戰爭的那種殘酷,
要不留情地把別人掃清,這樣才算贏家了。

  • 0
  • 0
歡迎來來我的blog發言哦 ^^
個人網誌https://chuhoyindaniel.wordpress.com/
按下個人網誌就可以回應我的留言了 0 0
頭像
悠閒的大雄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文章: 2686
註冊時間: 2004-09-02, 週四 7:04 PM
性別: 男
來自: HK
聲望值: 16
稍有作為稍有作為

未閱讀文章 #7樓, 由 古代叮噹 » 2008-01-11, 週五 8:34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玩這種遊戲不打人是不可能。
光靠資源田不夠你升級大建築的,一定要起兵搶捺,用別人的資源壯大自己,這是travian亂勢中的亂世常理。
不打人,發展一定慢,很難有戰鬥力抵抗。
通常我會用條人,一開始就是搶,找誰?找你這些發展慢的和平小國。求和?講真,「彩你都傻」,和左冇肉食,等餓死。
玩這個就是要狼、要狠。
發石車一定要起,通常起兵唔俾我搶既話我就會用車撞佢農場、市場。
仲有,要醒少少,唔好得罪大國,呢個game冇法院,大國點玩你都得既。
加少少運數,最好不要和24小時的「雙失」同坐,有既話,請另開ac。

  • 0
  • 0
頭像
古代叮噹
叮噹小城行政會議員
叮噹小城行政會議員
 
文章: 215
註冊時間: 2005-11-22, 週二 8:48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那裡就是我來自的地方
聲望值: 0
寂寂無名

未閱讀文章 #8樓, 由 悠閒的大雄 » 2008-01-11, 週五 9:16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那麼我就不會再玩下去了,反正入去也是當豬。

  • 0
  • 0
歡迎來來我的blog發言哦 ^^
個人網誌https://chuhoyindaniel.wordpress.com/
按下個人網誌就可以回應我的留言了 0 0
頭像
悠閒的大雄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文章: 2686
註冊時間: 2004-09-02, 週四 7:04 PM
性別: 男
來自: HK
聲望值: 16
稍有作為稍有作為

未閱讀文章 #9樓, 由 藤原‧翼 » 2008-01-11, 週五 10:18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這裡真的很多長篇回覆…

但我玩Travian到現在

得出的經驗只有一句



「認真你就輸了。」

  • 0
  • 0
濃痰撈屍(long time no see)
頭像
藤原‧翼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文章: 1419
註冊時間: 2006-07-06, 週四 1:18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HK
稱號:
花名: Wing
最愛: 追求卓越的生命
狀態: 潛水中
聲望值: 3
初生之贖

未閱讀文章 #10樓, 由 Tony Li » 2008-01-11, 週五 10:38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藤原‧翼 寫:這裡真的很多長篇回覆…

但我玩Travian到現在

得出的經驗只有一句



「認真你就輸了。」  

也許該說,不能認真看結果吧。
我雖然沒玩過,但是我覺得認真去玩也不是問題,只要一開始有覺悟就好了0.0

  • 0
  • 0
隱藏訊息: 你必須是會員, 及已經發表最少 50 篇文章才能看見。

多啦A夢音樂廳
頭像
Tony Li
叮噹小城神之使者[超級榮譽]
叮噹小城神之使者[超級榮譽]
 
文章: 4232
註冊時間: 2005-06-26, 週日 4:37 PM
性別: 男
來自: 香港
稱號: 路人
花名: (我怎曉得你們= =)
最愛: (尚在研究)
狀態: 潛水中
聲望值: 134
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德高望重

下一頁

回到 ☆Travian☆

誰在線上

註冊會員: Baidu [SPIDER], Bing [Bot], Google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