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消息、最深入的探討、最有價值的話題、最資深的多啦迷、最多原創作品、最具氣氛的討論區就是這裡! 歡迎來到多啦A夢綜合討論天地!
多啦A夢小知識: 消光燈泡

叮当一族的N多BUG..

叮噹雖然十分好看,亦成為很多人的最愛。
但叮噹仍然有很多無法解釋的錯處,大家試試運用你的想像力為他創造一個完美的解答吧?

未閱讀文章 #51樓, 由 Orange » 2007-07-27, 週五 1:04 A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大家是不是離題了..........=3=
白銀劍士 寫:話說嘛…
THE DORAEMONS特別篇我是有買全的…
第十二卷還沒找到,第十一卷為台版
其他全為內地翻譯版…書名為「多啦A夢S' 歷險記」(恕我偷懶不打簡體)
但我留意到在印刷上有點失誤…
例如說有些對話框沒了文字…
比方說某兩個多啦七小子的四格漫「躲貓貓」跟「發霉了」兩個故事
以及第七卷的長篇(也就是鐵達尼號因被惡魔佔領而與時空獨立起來的故事)…
在大西洋上空搜尋船隻或島嶼時,叮噹的對白不見了(見第25頁,第三行圖的右方)
不過說翻譯也真不錯就是


題外怨言…這個畫者顯然沒有搞清楚鐵達尼號的船首結構…-3-
船頭沒了那個倒直角三角型的繩纜柱,也沒有纜碇跟錨鍊…
船頭甲板跟船艙之間的前主桅所在地,從外側看根本不是一直線才對-3-
怨言完畢(我是鐵達尼迷…XD原諒我扯那麼遠)  

你買的是吉林美術出版社吧!(茶)
裡面的名字也是多啦王等誤導讀者的名字......(爆)
還有就是....我發覺最後一頁翻譯的竟是青文.....(死)

  • 0
  • 0
這裡所寫的東西並不重要。
頭像
Orange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文章: 635
註冊時間: 2007-03-13, 週二 8:58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不明
聲望值: 0
寂寂無名

未閱讀文章 #52樓, 由 迷你順 » 2007-07-27, 週五 1:04 A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嗯, 对的^_^

是泰坦尼克^_^

是专门提及kid叮当的那个^_^呵呵^_^

  • 0
  • 0
..
迷你順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文章: 706
註冊時間: 2007-07-21, 週六 1:23 PM
性別: 秘密
聲望值: 8
初生之贖

未閱讀文章 #53樓, 由 迷你順 » 2007-07-27, 週五 1:05 A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Orange 寫:大家是不是離題了..........=3=  


..^_^这正是我想说的是也!(这样也好, 让大家多点知识吗^_^)

  • 0
  • 0
..
迷你順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文章: 706
註冊時間: 2007-07-21, 週六 1:23 PM
性別: 秘密
聲望值: 8
初生之贖

未閱讀文章 #54樓, 由 Orange » 2007-07-27, 週五 1:08 A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小叮当 寫:
Orange 寫:大家是不是離題了..........=3=  


..^_^这正是我想说的是也!(这样也好, 让大家多点知识吗^_^)  

多啦A夢'S 歷險記 7 說過鐵達尼號在深夜2時20分沉沒,
不知那資料可不可靠了....(死)

  • 0
  • 0
這裡所寫的東西並不重要。
頭像
Orange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文章: 635
註冊時間: 2007-03-13, 週二 8:58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不明
聲望值: 0
寂寂無名

未閱讀文章 #55樓, 由 白銀劍士 » 2007-07-27, 週五 2:31 A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題外話回覆一下好了…
鐵達尼號於1912年4月12日23時40分
右舷吃水線以下被冰山突出處撞裂出一列長坑洞
算入經過冰山後停船的時間,全船歷時2小時40分下沉完畢
因此確實沉沒時刻為西元1912年4月13日02時20分…
這點漫畫裡沒有計錯,這是確實的史料
A艙往甲板的牆鐘大梯於凌晨2時15分左右被完全淹沒
表示從淹沒首道煙囪起,船身斷開把船尾拉直後完全沉沒的時間只有短短的5分鐘(電影版擴成演出十分鐘)
另船上乘客連乘務員共2205人,死者人數超過一千五百(多為凍死),獲救者只有七百,完全沉沒後共有六人在冰寒海水中存活獲救
船上配備了20艘可以載七十名成人的救人艇,理論上足以載出1400人離開船上,死者該只有八百人;但救生艇不足加上太多人堅持相信此船不沉,導致實際獲救人數及死亡人數,與正常估計的死亡人數及獲救人數完全反了
此外也證實船體從第三與第四大煙囪之間直線斷開,斷口鋼板外彎,估計是電機房入水短路引起船體爆破
船骸所在的水深有十三座東京鐵塔高,一座為333公尺…總計深度約4329公尺

另外,探潛專家跟海洋研究人士估計
從現時起再過一世紀,這艘空前巨輪的殘骸將完全消失於海底中
並判定打撈船骸後予以復原的可能性是無可能
因為很多部位不是被分解——木製部分,就是被水壓或是船上大設施碎片損毀
加上船體極大和水深難以打撈
另外若從水壓極高的地方把它撈出海面,對船體可能會有永久不能復原的影響…
當然還有道德上的問題,我就不多說了(茶)
目前加拿大多倫多某博物館正舉行鐵達尼號打撈物八千件的展覽…
例如爆破時飛出的舷窗、機房的動力裝置碎片等
入場者獲發的船票的乘客名真有其人…他們的故事在被記載於場內展板
還有就是,見證過此船難的最後一名人士也於近數年辭世了(當時應該是十歲不到的小孩子,因為船長下令婦孺可優先上船)

離題完畢~

  • 0
  • 0
圖檔
垂簾前最後命令,08年11月1日午夜起生效
1.修法一事,除非燒味獨自提出了新的版規草案,其他版務不得先行加以干涉
2.鎖文刪文移文準則請在目前規例下與自己作風之間取平衡

鑑於風氣漸歪,於2014年6月末撤簾。
頭像
白銀劍士
叮噹小城神之使者[超級榮譽]
叮噹小城神之使者[超級榮譽]
 
文章: 2159
註冊時間: 2003-12-28, 週日 8:34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神不知道的領域
稱號: 小城首席魔法師
聲望值: 97
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語出驚人

未閱讀文章 #56樓, 由 迷你順 » 2007-07-27, 週五 12:57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恩^_^ 谢谢白银的提供……

  • 0
  • 0
..
迷你順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文章: 706
註冊時間: 2007-07-21, 週六 1:23 PM
性別: 秘密
聲望值: 8
初生之贖

未閱讀文章 #57樓, 由 Orange » 2007-07-27, 週五 1:01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其實(回題)
多啦A夢漫畫本身是一個BUG,
因為可以發覺由1-45卷的大雄還沒有升班..0.0"

  • 0
  • 0
這裡所寫的東西並不重要。
頭像
Orange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叮噹小城認證會員
 
文章: 635
註冊時間: 2007-03-13, 週二 8:58 PM
性別: 秘密
來自: 不明
聲望值: 0
寂寂無名

未閱讀文章 #58樓, 由 迷你順 » 2007-07-27, 週五 1:11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_^多啦A梦1年才过24天....(1个月两集!!)(一边殴一边茶)

我再算算.. 一年365天....

啊^_^ :b1 头晕了头晕了

  • 0
  • 0
..
迷你順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文章: 706
註冊時間: 2007-07-21, 週六 1:23 PM
性別: 秘密
聲望值: 8
初生之贖

未閱讀文章 #59樓, 由 諸葛‧夢 » 2007-07-27, 週五 1:31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Orange 寫:其實(回題)
多啦A夢漫畫本身是一個BUG,
因為可以發覺由1-45卷的大雄還沒有升班..0.0"  

語可不是這樣說……
試問哪本漫畫會顧及角色的年齡?
(很少啦)
如果像你這樣說
大雄一年可是有廿十多次測驗(茶)

  • 0
  • 0
就是已經脫離動漫一年的樂迷
謝安琪的追隨者
頭像
諸葛‧夢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叮噹小城超級高層[榮譽]
 
文章: 1624
註冊時間: 2007-02-17, 週六 10:14 AM
性別: 男
來自: Kay forum
稱號: 謝安琪的追隨者
花名: Ar sa
狀態: 玩樂中
聲望值: 13
稍有作為稍有作為

未閱讀文章 #60樓, 由 迷你順 » 2007-07-31, 週二 12:50 PM , 繁簡轉換:  

文章連結:
的确^_^没几部漫画是注重成长的(殴)XD.~

像Lucky Star. 高二生还长那么矮^_^(茶)

  • 0
  • 0
..
迷你順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叮噹小城財政司司長
 
文章: 706
註冊時間: 2007-07-21, 週六 1:23 PM
性別: 秘密
聲望值: 8
初生之贖

上一頁下一頁

回到 ☆叮噹(多啦A夢).BUG.解話☆

誰在線上

註冊會員: Bing [Bot], Google [Bot], jason tang